Bradlin

❤️

【Evanstan】Infinity 10

【Evanstan】Infinity 10

 

“所以,Chris”,Sebastian学着对面的人嘬了一下吸管,然后咧着嘴打了个小小的激灵,“是什么事呢?”

 

Chris觉得Sebastian的五官都快要皱成一团了,可还是好看,他想。

“作为你的朋友,一定要有事才能约你出来吗?还有,”他拿起手中的星冰乐晃了晃,“我说了是来放松的。”

 

于是对方无所谓地耸耸肩,再次把视线聚焦在那杯粉红色的饮品上。

 

Chris又吞下了一口草莓味的甜腻,然后将那杯星冰乐放回到桌上。他交叠着双手,用一种尽量不那么探究的语气开口:“so,你最近怎么样?”

话一出口,他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去他的,这是什么鬼问题?

 

被问的人倒显得十分友好,用虚无边际的答案来回答他虚无边际的问题:“挺好的。你指哪方面?”

 

“呃,各个方面?”

 

Chris欲哭无泪。

上次去Anthony家里的时候看到了一本叫《教你怎么聊天》的书,下次一定要借来研究研究。他坚定了这个想法。

 

“噢”,Sebastian看向他,两声低笑从他喉咙中发出,“工作挺累的,不过很充实,你也懂的;Anthony也不时约我出去喝个酒,他还是那样插科打诨;至于我的小餐馆,还没有开始亏本。”

他居然又低下头喝了那杯饮料一口,这次他的眉头皱得没有那么重:“如果你想知道的话。”Sebastian又补充道,还附赠了一个他专属的小甜饼式的笑容。

 

啊,Chris的牙突然痛了起来。这种草莓口味的饮品的确有点太甜了,他想。

 

 

 

 

“那样很好……咳,我的意思是说”,他暗暗地攥了攥拳,“金球奖那天晚上……?”

他没再说下去,右手搅着吸管,看那奶油渐渐和果汁融合,只用余光悄悄去瞄对方的眼睛。

 

他看到Sebastian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像是要翘起来。

噢天哪,拜托,Chris无措得几乎要慌乱起来,不要再让那个笑容出现在他脸上了。

那么麻木,那么空洞,那么勉强。

 

出乎意料地,他看到了那个人同时弯起来的眼角。于是在那片灰蓝色的星空中,不断地有什么在轻轻闪耀,纯洁又明亮。

 

在他躲躲闪闪的目光下,Sebastian开口:“嘿我还以为是什么事,你吓到我了伙计。”语气中甚至带了一丝轻松与愉悦,“所有人都会遇到的感情问题而已,好吧,确切的说是,我被甩了。”

 

他以一种又轻又快的语调陈述着这个事实,就好像话中的主角不是自己一样。

又或者,Chris想,是这件事在他心中已经过去了?还是他是故意地在自己面前表现成这样?因为他们其实没有太熟?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沉浸在思考中的Chris Evans不自觉地皱着眉头,眼神凝滞。这副模样让那个本应该皱眉的人反而有些过意不去,于是他又赶紧解释起来。

 

“说起来我还欠你一句谢谢呢Chris”,Sebastian急急忙忙地说道,“还好那天晚上有你陪着,其实我喝了酒以后就好多了。其、其实也不是,只是……”他说话不利索的毛病几乎要再犯了,直到Chris终于把视线聚焦在他脸上。

于是他看到Sebastian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尽量平静地吐字:“我只是想说,我很好。”

 

“嗯哼?”Chris朝他挑眉,那表情就像是在说:你那天的表现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

 

“呃”,他无奈地塌下肩来,吹吹额前的碎发,“好吧,一开始我的情况确实有些糟糕,如你所见。但是带着一肚子龙舌兰晃回家之后,我坐在地板上想明白了。”

 

他将那杯冰冻过的饮品放在双手之间来回搓动,里面还未消融的冰块互相碰撞发出“咔咔”的声音,杯壁渗出的水珠带走了Sebastian掌心的些许热量。

 

“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能够有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喜悦,这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然后她出现在我眼前。”

“我看到她在我讲笑话的时候会眯着眼睛笑,又会在我开着车接她的时候大大地挥着手朝我走来,吃饭的时候会拿脚轻轻地踢踢我,我以为这就是适合我的。”

 

“但很遗憾”,他往后仰靠在椅背上,双手向上摊开,以一种接近于解脱的口吻裁定判决,“它不是。”


P.S.:拖沓得我自己都要哭了

评论
热度(53)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