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Evanstan】73% 4

【Evanstan】73%  4

 

Sebastian是被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吵醒的。

 

他睁开眼时,天色已经不再明亮。转头往偌大的玻璃墙望出去,地平线上还残留着最后一丝日光,整个天幕像被火烧过一样通红。

这让他有点恍若隔世。就像是小时候和男孩儿们放学相约踢足球,结束后回家累得顾不上洗个澡就倒在床上,直到两个小时以后才被妈妈喊着起床吃晚饭。

 

他翻个身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圈却没找到Chris拉着他介绍完整间房子,让他先好好休息后拿给他的拖鞋,干脆挠挠头赤着脚走了出去。

赤裸的脚掌落到深色的木质地板上,居然还感到了一丝微微的暖意。

那应该是阳光之前停留的地方,他想。

 

循着那阵未曾停歇的声响走去,Sebastian绕了个转角,发现吵醒他的罪魁祸首正背对着他,在开放式厨房里脱得只剩件灰色的汗衫,手上不停动作。

 

“Chris?”

 

被点名的人转过头来,未收尽的阳光轻轻覆盖在他脸侧,显得柔和又神圣。

他好像是有点惊喜又有点窘迫地朝他一乐,在开口说话前举起了手上的东西:“嗨Sebastian,你醒了?洗洗手,到吃饭时间了。”忽然又瞥到了他光裸的脚,拍拍脑袋就是“噢”一声,恨不得扔下手上的盘子,“一开始给你的拖鞋有点旧,可我忘记给你拿双新的了。”

 

 

 

 

穿着Chris做饭间隙给他拿的新拖鞋擦着手出来时,饭厅的灯已经亮了起来。衬托着漆黑的夜幕,暖黄的吊灯照耀小小一方天地,显得格外温馨。

这让他生出一种久违的感觉,温暖,纯粹,令人眷恋。

 

直到他拉开椅子在桌旁坐下时,Chris才从灶台端着最后一道菜过来。

那是一道最平常不过的蔬菜沙拉,洋葱混合着生菜的清新气味,在沙拉酱与红椒的衬托下显得更为诱人。

 

瞄一眼应该是被用过的烤箱,Sebastian又将视线集中在桌上,试图在那些面包和被加工过的速食品中找出一道经过烤制的菜来。

坐在他对面的厨师注意到了他探究的目光,边将那道颜色鲜艳的沙拉往他面前推边清了清嗓子:“咳,本来是应该还有一只烤鸡的,可是烤箱有点不太配合我的工作。”

 

被招待的客人叉起了一瓣洋葱,嘴巴几乎弯出了一个鸡蛋:“这么说,你家的烤箱难道是Jarvis的孪生弟弟?”

 

“嗯,我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大。”被反问的人一脸认真。

 

空气中只剩下了叉子透过蔬菜的清脆响声,下一刻,不约而同爆发出的笑声充斥了不大的饭厅。

 

“哈哈哈哈Chris,烤失败了就直说,这又没什么好丢脸的。哈哈哈……”Sebastian抱着抽痛的肚子瘫倒在座椅上,笑得眼角几乎要溢出泪花。

 

被揭穿的人同样笑得很开怀:“好的,下次我一定如实禀报。”

 

当Sebastian终于平复下来,勉强收回笑声时,发现早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笑。而本应和他一起“哈哈哈”的人却只微微挂了个笑在嘴角,更多的注意力竟是放在直勾勾盯着自己的视线里。

 

他开口试探,脸上还带着未敛尽的笑容:“Chris?”

 

“Sebastian,”吊灯从头顶上照射下来,在对面的人纤长的睫毛下覆上一片柔和的阴影,“你的眼睛,很好看。”





P.S.:桃桃: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烤箱先动的手

评论(1)
热度(52)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