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Evanstan】He Is Dream(完)

*假设IMDB的排名需要颁奖,就是这么任性

*大概算是520贺文?大家快乐快乐!

 




       “我们总会做梦。”

 



 

       Sebastian在离他的12岁生日正好四个月时曾经接到过一个打错的电话。

       在他慌慌张张地快要被话筒那头一大串地道的美国口音绕晕后,对面顿了一秒,接着又响了起来,“所以你是刚搬到纽约吗?”

       他一下子变得更慌了,因为那些在心中的不知所措竟被他不知怎么的说了出来。

 

       “我、我……”本来就不熟悉这门语言的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眼角被逼得快要飚出泪花。

 

       “那么,我代表波士顿人民欢迎你来到美国!”

 

       他愣了,连带着即将溢出的眼泪也在这一瞬停滞下来。

       即使隔着一层朦胧的电磁波,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很清晰地敲打在了他的鼓膜上。那个嗓音大概是刚好处于变声期,Sebastian无缘无故地想到了阳光,微风,还有那些绿茵茵的的干燥的青草。

 

       “By the way,I’m Christopher.”对面的人笑开,“很高兴能跟你说话。”

 

 

 

 

       那天晚上,Sebastian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躺在一片半山的山坡上,枕着的交叠手臂下是有一点点扎的草地,他惬意地仰望着,天空被夕阳照耀得金黄。然后他侧过头——

       余晖勾勒下的侧脸线条柔和又温暖,短喇喇的头发在微风中一晃一晃,就像那些调皮的小草。夕阳从远处照来,于是那张侧脸隐没在阴影中,他无法看清。

 

       而当他睁开眼后,第一时间冲下了床跑到电话跟前试图翻出来电记录,然而他失败了。

       他光着脚丫子站在那里,捏着听筒凑近耳朵,好像那个温暖干燥的声音还在里面静静回响。

 

 

 

    

       两个星期之后,十二岁的Sebastian开始就读这边的学校,在离开那个他出生的东欧国家,又辗转音乐之都后,一切重新来过。

 

       新同学总是不那么容易被接纳,当Sebastian今天再次被那个长得高大又壮实的小恶霸狠狠嘲笑一番他的口音时,他蜷在墙角咬紧了牙关,一双湿润的大眼睛倔强地往上看,硬是将那些亮晶晶的液体拦在了眼眶里。

 

       “Sebby!怎么了?”母亲总是那么心疼他,当看到回到家的他手上的擦伤以后这种感情表现得更为强烈。

       她丢下手上的搅拌器冲过来抓起他的小臂,细白的皮肤被擦出了通红的一块,翘起的薄皮和不断渗出的血珠仿佛在无声地控诉这个小家伙受了多大的委屈。

 

       “没事的妈妈,我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在母亲担忧又心疼的目光下,Sebastian操着不熟练的带着口音的英语咧开嘴,冲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如同往常一样甜蜜可爱。

 

       “Sebby,在家里你大可以不必说英语的……”

       “不妈妈,我得说。”

       他收起了笑容,嘴唇抿得紧紧的。

 

 

 

 

       很快,Sebastian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就好像他飞快拔高的个子一样。这个拥有圆乎乎的脸蛋和世界上最甜蜜的笑容的男孩开始成为校园里女孩们讨论的话题。

       而被讨论的中心的本人,却在参演了学校举办的舞台剧之后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喜欢表演,并想要为之努力。

       这很棒。不是吗?

 

 

 

 

       在距离他的28岁生日的到来正好四个月时,Sebastian参加了一部电影的试镜。他并没有得到他试镜的角色,但却被之后打来的电话追问“你愿意出演另一个角色吗”。

       “当然。”

       他十分愿意,因为这意味着他终于又迎来了工作。

 

       一个月之后的演员见面会上,他第一次见到了他的主演。

 

       那个有着金色头发的英俊的男人笑着向他伸出手,“Hi,I’m Chris Evans.”

       Sebastian看着他湛蓝的瞳孔,脑海中无缘无故地又浮现出了很多年前的那个梦。阳光,微风和青草。

 

       “很高兴认识你!”

       他有直觉,这个人会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

 

       毫无疑问地,Chris的确如他的外表一样很受欢迎。那个从不拘束的大男孩迅速地和所有人熟络起来;他会从化妆师手上抢走咬了一口的能量棒,然后勾着导演的肩膀毫无形象地大笑。提起Chris,所有人都摇摇头,露出一副“噢,那个熊孩子”的表情。

 

       可是很奇怪,Sebastian甚至因此有点苦恼:为什么独独除了他?
       直到结束了电影的拍摄,Chris和他的关系也只是到碰着面点点头为止。

 

       Sebastian百思不得其解,他的口音明明已经足够地道了,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

       最后他只能将此归咎于直觉的错误。

 

       然而,在之后无意中看到的他的主演的采访中,那个在片场以外的男人蓄起了一脸络腮胡,他以一种Sebastian完全意料不到的表情说:“和我一起拍摄了《美国队长》的Sebastian Stan,是这个星球上最甜蜜的小孩。”

 

       这回Sebastian彻底不懂了。

 

 

 

 

       《美国队长》上映后,他的人气有了小幅度提升,社交网络上开始有姑娘指着他的照片说“他多么好看”。但Sebastian很清楚,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起步。

 

       在距离他的31岁生日的到来正好五个月时,Sebastian接到了好友的电话,Charles在电话那头大呼小叫,“伙计,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是下一部好莱坞大片的副标题?!”

       Sebastian一头雾水地拉远了听筒,“伙计,你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之后,他再一次见到了他的主演,依旧是一头惹眼的金发。当他穿上那套潜行服的时候,Sebastian莫名地吞了下口水:这真是辣得要命。

 

       这部续作中,Sebastian和Chris的对手戏远多于第一部;正好,他想趁着这个机会和Chris多熟悉熟悉。

       然而,当他们拍完那场他压在Chris身上蹭来蹭去的戏以后,Chris瞬间从他身下翻起来,快得几乎将他掀倒在地。他的主演一脸抱歉地说:“不好意思Sebastian,冒犯了。”

       Sebastian有点欲哭无泪,两个大男人,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这真的是那个到处勾肩搭背袭人左胸的Chris Evans吗?

 

       可是,还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令Sebastian欣慰的,是他们在纽约证券所敲钟的时候,Chris主动拉过他并给了他一个拥抱。

       这令他十分鼓舞:嘿,这就像得到进步的英语一样。他甚至在心底悄悄给自己比了个“V”。

       太棒了。

 

       《美国队长:冬日战士》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美国第一的票房同时也意味着Sebastian Stan这个名字的走红。

       各路导演、公司对他的邀约陆续而来,但他还是平静又谨慎地挑着剧本。直到他突然接到了Chris的电话,那个男人说:“恭喜你,Sebastian。”

       Sebastian有些小小的雀跃,“也恭喜你。”

 

 

 

 

       第三次回到这个制作中时,Sebastian已经习以为常。那就像是放完了一场为期两年的暑假,然后收拾好书包踏入教室,见到久违的同学,互相道一声“好久不见。”

 

       他们愉快地在八月结束了拍摄,却在新年过后被告知要进行补拍。Sebastian放下电话时还有点隐隐的期待,然而补拍开始的第二天,这种期待马上烟消云散。

       每天除了打戏,打戏,还是打戏。所有回来补拍的人从早上六点拍到晚上十点,累得觉都睡不够,更不要说好好聚聚了。

 

       这样苦不堪言的一个月的最后一天,演员们自发包下了片场附近的一个酒吧,他们发疯似的喝酒、跳舞,将这一个月地疲惫在音乐声中尽情挥洒。

       Sebastian捧着杯龙舌兰窝在沙发里,他想,也许还因为什么别的。

       因为这即将结束了。

 

       “Sebastian,”Chris突然端着杯酒在他身旁坐下,沙发因此凹陷下去,“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他有点无措,可这份无措居然带着点熟悉,“大概是找下一份工作?”

 

       Chris“哼”地一声轻笑起来,“你是我见过的演员里心态最平和的了。”

 

       “Well,你不能指望一个为了说好英语而很多年不说家乡话的人多有雄心壮志。”

       然后他看到他的主演仰起头没形象地哈哈大笑。

 

       他们聊了很多,从Chris将撕墙纸嫁祸给Scott到Sebastian搬了三回家;和话题一起越来越多的,还有他们喝下去的酒。

       到最后,Sebastian晕乎乎地靠在Chris肩上,那个人问他:“你还好吗?”

 

       他猛然地就好像堕进了一片柔软的草地,头顶上有温暖的阳光,带着点热气的微风在他耳边拂过,撩拨得他有点痒。然后他几乎如同本能一般脱口而出,“可我刚刚才搬到纽约来……”

       他忽然有点委屈,梦呓一般皱起眉头。

       “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可是电话那头刚好故障了没有来电记录。后来我才知道波士顿是这个国家的一个城市……但你知道,我觉得只要我足够耀眼,那么说不定我就能找到那个梦……不!那个声音……阳光……”

       半梦半醒间的人说话已经没了章法,自然也没注意到枕着的肩膀一僵。他忽然将手中的杯子摔到地上,“可他妈的到现在我还是没找到!”

 

       “啪啦”一声在人群中炸开,瞬时的安静夹杂着无数道注视投向角落的两人,Chris拽起Sebastian将后者的手臂环过脖子往外面拉,“抱歉抱歉,他有点醉。”

    

       Sebastian觉得自己被人按在了台阶上坐下,有点凉的夜风撞在他脸上,令他霎时清醒。不少。他睁开眼,尽管有些模糊,但他还能辨认出他的主演抱着手臂站在他面前,一双眼幽幽闪着光。

 

       “Chris……Chris?”

 

       男人嘴唇抿得很紧,眉头皱出了两道沟壑。虽然Sebastian不想承认,可是严肃的Chris真他妈惹眼。

 

       他感觉他的主演这样站了足足有五分钟,或者更长。最后他看到Chris好像用尽全身力气地叹出一口气,同时松开了眉头。他带着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挨着自己坐下,可Sebastian没来由地就觉得他的嘴角在上扬。

 

       Chris挑着眉,朝他伸出右手。

 

       “Christopher Robert Evans”,他慢慢地笑开,“很高兴能跟你说话。”

 

 

 

 

       “所以你暗恋我这么久为什么袭了全片场的胸却唯独漏了我的?!”如果这时候有第三个人在场,一定能听出这指控有多么气急败坏。

 

       Chris愣了两秒,“噗嗤”一声爆笑,于是他躺在身旁的男朋友更加气急败坏,“够了Chris!你明知道我不是字面的意思!”

 

       “Seb……”他突然凑过去快速地在爱人脸颊上留下一个亲吻,“你要知道,你那时候就像只该死的迷途小鹿,你能和所有人玩得开可偏偏只在我面前惴惴不安。”男人语气诚恳得带点委屈,“我几乎要以为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Chris Evans去你的!明明是你老和我保持着距离!”

 

       “你懂吗,”男人侧回身子重新平躺在他身旁,他跟着转过头去。

 

       夕阳从那侧照来,余晖勾勒下的侧脸线条柔和又温暖,短喇喇的头发在微风中一晃一晃,就像那些调皮的小草。身下的草地微微有点扎人,温暖干燥的触感却真实又熟悉——

       Sebastian忽然反应过来。

 

       眼前的剪影与他一直寻找的重叠,然后他听见他说:

       “Sebby,挚爱总是生惶恐的。”

 

       Sebastian一下子觉得所有的痛苦都无关紧要了,这一刻,他有阳光,微风和草地,然后他终于找到了。

       找到了他的梦。

       那个叫Christopher的梦。

 

       “尤其是知道了你就是那个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的小甜心,而且那个小甜心居然就因为一个电话一直在追逐着努力着想要变得更加耀眼,直到足够吸引我找到我以后。”

 

       Sebastian一把翻起身朝他一脸贼笑的男朋友比了根手指。

       他妈的Chris Evans!

 

 

 

 

       今天距离Sebastian Stan的34岁生日的到来正好三个月。

       他在34岁这年同时收获了人生中唯一一个男朋友和第一个IMDB排名第一。

 

       在IMDB的内部颁奖礼上,Sebastian捧着奖杯,眼眸亮晶晶地看台下他的男朋友微笑的视线。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对准麦克风。

 

       “我们总会做梦——那些美好得不愿意醒来的存在,可你总得醒来。”

       “有些人干脆留在了梦境,另一些人却将梦境变成了现实。”

       “看你怎么选了。”

 

       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所有人都为他起立。

 

       在那些或艳羡或惊叹或肯定的目光中,他看到Chris只投向他的视线。那双湛蓝的眼睛温和又深邃,藏着看不见的炽热。

       然后他看到他用口型无声地询问。

 

       —Am I?

 

       Sebastian咧开嘴,心里有一块柔软,凹陷,暖得发涨。

       他迎着那道目光,无声地回答。

 

       —Yes,you are.

 

       是的,你就是我的梦。




       END






评论(6)
热度(141)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