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SunPark】Happy Birthday(温馨向,一发完)

*我的小哥哥生日快乐呀❤

 


 

       Happy Birthday




       01

 

       两人间的第一个生日,是早在伦敦的时候。

 

       2012伦敦奥运会,游泳池里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小鬼当家。所有人都开心得狠了,于是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包下了附近一家餐厅,干脆连生日都提早给孙杨过了。两金一银一跃成为世界名将的主角站在所有人包围的中心,切着蛋糕咧着一口不规整的鲨鱼牙笑得傻兮兮的。

 

       朴泰桓刚好就在那时走了进来。

 

       他抬头,视线恰好就和笑着的孙杨相对,随即就在桌上大大的插着“21”蜡烛的蛋糕中明白过来,于是礼貌性地点点头,清亮的声音不大不小地道一句“生日快乐”,便又在服务生得劝退中顺势推门离去。

 

       孙杨将手上最后一刀落下,望着堪堪被掩上的门若有所思。

 

       02

 

       第二个生日,是仁川,他们确定彼此在自己心目中地位的时候。那时孙杨在众目睽睽之下,全世界看着直播的人民面前,将甜腻的奶油两次抹上朴泰桓的脸颊,看他闭着眼闪躲,又看他闭着眼乖乖不再躲。

 

       那是镜头所捕捉到的。

 

       而镜头撤走后的更衣室里,两人将手臂环在彼此腰间,身体紧紧贴合,孙杨手指穿梭在朴泰桓发间,有一下没一下地卷着他并不算太长的黑发。

 

       “去年的生日你没来,我等了好久。”

 

       “嗯,有点事,耽搁了。”

 

       “所以今年我干脆来找你了,给你过生日,好不好?”

 

       “嗯,好。”

 

       孙杨顿了顿,玩着头发的手稍稍用力,把朴泰桓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

 

       “那以后每年的生日我们都一起过,好不好?”

 

       “好。”

 

       03

 

       下一个一起过的生日,是杭州了。

 

       15年他们没能见上面,16年见上面了却彼此都还不那么好过,17年终于并肩创造游泳史上的奇迹,同时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却还不到其中任何一个人的生日。孙杨记得朴泰桓亚锦赛时说要给自己补的生日礼物,可他不提,他就也只当自己不记得。

 

       能再次和他站在决赛相邻的出发台上,看着他自信满满的笑,已经比什么都好。

 

       于是当2018杭州世锦赛开幕,他看着穿着一身挺拔队服的朴泰桓向自己走来时,大脑当下的确有转不过来那么几秒。

 

       他的朴先生顶着一头飞扬的红毛,敏感的耳垂上缀着两枚闪耀的耳钉,嘴角噙着那抹他再熟悉不过的、自己足够资格成为他的对手起的意气风发的微笑——有如时光倒流。

       孙杨有些恍惚。

 

       朴泰桓在他面前站定,微微抬头。

 

       “我说过,要给你补生日礼物的,只是我想来想去都不知道要送什么好。”

 

       “唔……”

 

       “不过最后,我终于想到了。只是去年还没准备好,所以先不能送你。但是现在,这份礼物终于准备好啦。”

 

       朴泰桓眼里闪着光,带着些兴奋的小心翼翼。

       他拉起孙杨的一只手握在手心,又用另一只手将姿势改变,让两人的手变成孙杨握着他的。而后抬起头,朝孙杨灿烂一笑。

 

       “我想来想去决定,只有把你最好的对手还给你啦。”

 

       他抬手,犹如很多年前一样,轻柔又珍重地拭去他眼角一滴泪。

 

       “生日快乐。”

 

 


       我最好的对手,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圈可以一起游。

       我最爱的你,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个生日可以一起过。




       END




评论(9)
热度(80)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