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爱情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不知道。

孙杨一开始认识“朴泰桓”三个字,据他自己说是“05年出道开始”,那时的朴泰桓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奶团子,白白嫩嫩,笑起来感觉眼睛里有水光。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少年,却横刀立马来势汹汹,以“天才少年”的称号不偏不倚地站到了世界泳坛的最高领奖台,令无数人为之惊叹。

于是从那时开始,孙杨就把他作为“偶像”“追赶的目标”来看待。

07年的时候,排名还在世界30开外的无名小卒眼巴巴地去找已是多哈亚运会三冠王的巨星签名,那时一个以另一个为赶超对象,而另一个却还不知道对方是谁。

然后时光荏苒,他们都渐渐长大。

天才的韩国少年起起落落,历尽了艰难困苦,成长为到27岁还要坚持游下去的“世界名将朴泰桓”。
而那个铁了心追赶偶像的小粉丝,在11年上海世锦赛后便再也没有输过给他的偶像,一步一步走到在自由泳上独孤求败的境地,让“CHINA SUN”的名号响彻世界。

故事本可以到此结束。

然而如今的世界自由泳第一人,居然还是那个拼尽全力去超越偶像的少年。只是崇拜敬仰的人已不仅是“偶像”,而是“最伟大的对手”。

一字一句,从他口中说出,然后烙印在了他心上。

于是啊,早已被超越的人从未停止脚步。如今,昔日的偶像迈开脚步,开始追赶自己曾经的小粉丝。他深知他已是王者,所以用尽全部力气去向前游。

——一如当年他在自己后面追赶自己那样。

跌到谷底的世界名将,在坠落到地狱以后浑身浴着血和泪一步一步地爬上来,终于再次站到了世界最高处的领奖台。
直到他胸前再次佩着那枚刻着“WORLD CHAMPION”的奖牌,才笑开了说“我很期待下次和他的比赛。”

而千里之外的那个如今早已是他难以超越的对手在听闻以后,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眼里却满是欣喜与昂扬,“我也很期待。”

我不知道爱情应该是什么样的。

可我爱死了他们这种势均力敌的爱情。

评论(7)
热度(59)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