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盾冬】SHIELD(泰坦尼克号AU)CH-3

*Cora是直接从原剧拿过来的名字

*感觉我又开始把握不好节奏了(扶额)

 



       Chapter.3 男孩的女孩

 


 

       转过头的一刹那,眼前的景象令史蒂夫瞬间屏住了呼吸,生怕自己连呼出的气息都会将它搅碎。

 

       被夕阳镀上一层暖黄光华的甲板上,棕色卷发的小女孩和身材修长的青年在翩翩跳着华尔兹。女孩的手被青年轻柔地牵引在头顶上,顺着那股柔和的力道转出一个又一个肆意活泼的圆圈。转动时女孩带着蕾丝下摆的碎花裙轻快地扬起,青年的短夹克随着转动而轻轻跳跃,两人的脸上都漾着愉快的笑容——

       宛如黄昏时刻才现出身形的舞动的精灵,美好得令人欢喜又不敢靠近。

 

       史蒂夫又一次陷入了失神,事后他才发现自己总会被这个男孩的一举一动紧紧地吸引,这令他疑惑又懊恼。但此刻,他只能呆呆地看着两人欢快地起舞,视线移不开半分。

 

       女孩又转过一圈,却意外地看到了一旁看他们看得出神的人,她霎时绯红了脸颊,脚下一不留神顿时停滞了下来,踉跄得差点摔下身去。牵着她的男孩迅速地顺着手一拉,才堪堪帮她稳住身形而不至于摔下去。下一秒,女孩几乎是慌乱着整个人扑进了男孩的怀里,却又在衣服与脸颊的缝隙中偷偷看那个先看他们的人。

 

       男孩不明所以地低头看突然扑进怀里的女孩,“珂拉?”然后他顺着女孩藏不住的视线看去,目光接触到史蒂夫的时候微微一愣,随即了然地微笑起来。他将食指和中指并到太阳穴边行半个军礼,然后手指扬出去——就像那个飞吻,“你好啊,正义的使者。”

 

       史蒂夫猛然回过神来,热度随着男孩上扬的手指从脖子蔓延到耳根。他不得不掩饰性的清了清嗓子,纠正道:“我不是什么正义使者”,说着反射性地朝前伸出右手,“我叫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

 

       男孩歪着头看他,史蒂夫几乎能从那微微上翘的嘴角和那双亮晶晶的眼眸里看出点什么探究的意味来。过了好一会儿,久到史蒂夫已经不自在得开始吞咽口水时,男孩才“噗”一声笑出来,牵着小女孩朝他大步走去,一把握上他悬在半空的手掌,紧握时还带了点力道地摇晃。“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很高兴认识你。”

       史蒂夫终于松出一口气,可正当那口气松到一半的时候,男孩又开口道:“可我没想到你偏好在离别人好几里远的地方朝他伸出右手。”

 

       “噢、噢抱歉!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真是抱歉!”史蒂夫半口没来得及呼出去的气猝不及防地堵回了胸口,他在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的羞愧中手忙脚乱地解释,高大的身躯几乎在男孩似笑非笑的目光中低到甲板里去。

 

       男孩似乎是没料到一句玩笑话会使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窘迫至此,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四处张望,“哦……其实也不是那么要紧的。”他忽然低头看到牵着的女孩,连忙将半躲在他身后的女孩朝史蒂夫推了出去,“罗杰斯先生,珂拉好像很喜欢你。”

 

       “嘿……你!”珂拉一愣,随即又羞又恼地回过头去,看见笑眯眯地看着她的男孩朝自己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她在心里暗暗地诅咒男孩以后再也找不到别的女生当舞伴,然后深吸一口气拍拍绯红的脸颊,鼓起勇气转过头去。可当她一回头看到那双特意弯下腰来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的蓝眼睛,立马就好像泄了气的皮球。

       珂拉只能在“砰砰砰”的心跳声中用几乎连自己都听不清的声音说道:“罗杰斯先生你好……我是珂拉……很、很高兴认识你……”

 

       “叫我史蒂夫就可以了,珂拉小姐。”史蒂夫放柔了声音回应道,他伸出手在女孩漂亮的褐色卷发上轻轻揉了揉,“真是漂亮的头发。”

       珂拉几乎是立即扬起红彤彤的脸颊,圆圆的眼睛里闪烁着夕阳的光辉,“谢谢你!史蒂夫!”

 

       史蒂夫朝她笑笑,重新直起身来看向男孩,开口道:“巴恩斯先生……”

 

       “他叫巴基!他说小时候大家都这么叫他!”银铃般清脆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响起,男孩顿时不可置信地睁大了亮晶晶的眼眸,“珂拉!你!”珂拉连忙一绕躲到史蒂夫身后,然后探出头来朝他比了个“V”。

 

       “好吧,巴基。”史蒂夫看看躲在自己身后的珂拉,又看看气急败坏的男孩,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这是个很可爱的名字。”然后他看到被叫做“巴基”的男孩视死如归一般捂了脸,另一只手在空中挥挥,“算了,随便你们。”

       下一秒,银铃一般的笑声在甲板上肆意地蔓延开来。

 

 

 

 

       “所以你知道,我也只是靠打赌赢来的这张船票,三等舱的食物连我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饱,珂拉的份就只能去厨房顺剩下的三明治了。”巴基弯着腰将手搭在栏杆上,他的视线好像落在翻滚的金色波浪上,又似乎眺望着远处地平线上半落的夕阳。

 

       史蒂夫看着他柔和的侧脸,有点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巴基看他,笑着一把拍上他的肩。“没什么的朋友,”他将手收回后又转头去看不远处向一位老奶奶学习编麻花辫的珂拉,“我上船那天的夜里在甲板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珂拉,她那时抱着身子冷得瑟瑟发抖,脸上还留着哭干的泪痕。后来我才知道她早没了父母,人贩子把她骗上船却又不知所踪。”

       他顿了顿,笑着将视线收回来,注视着海面的眼眸里有如掺入碎金,夺目又梦幻,“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她是个很棒的女孩。”

 

       “毫无疑问。”史蒂夫看着他的侧脸脱口而出,“而你也是个很棒的男孩。”他说。




       TBC.




评论(3)
热度(27)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