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盾冬】SHIELD(泰坦尼克号AU)CH-2

*关于大家关心的BE与否,我尽量HE,因为我这人写东西喜欢由故事自己发展,所以没有大纲(明明是因为懒)

*如果按照原剧的话,大概……嗯……

 



       Chapter.2 逃跑中的男孩

 


 

       “嘿站住!别跑!”

 

       奔跑的身影旋风一般掠过史蒂夫身旁,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些脸颊边一动一动的发丝也同样轻轻地擦过了自己的脸颊,带来痒痒的触感。而下意识地——他快速地伸手拽住了即将擦肩而过的人的胳膊。后者甚至被拽得踉跄了一个跟头,他不可置信地回过头来看向史蒂夫——

 

       耳边的谈话声说笑声追逐的声音似乎都在一瞬间全部消失,周边的景物飞快地旋转着陷入了一片虚无。在那片混沌之中,史蒂夫只听得到海浪不断翻滚的声音,他感觉自己仿佛坠进了一片湛蓝清澈却又深不见底的海洋。

 

       “先生!请你放开!”不耐烦中压抑着少许愤怒的低喝将史蒂夫从那片海洋中拉上了岸,而他回过神来后的第一反应却是——这声音居然该死的柔软。

       史蒂夫迅速地清了清嗓子,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他凑近对方的耳边,轻声道:“可我看那位正在跑来的先生似乎有些东西在你手上。”

 

       对方却并没有史蒂夫想象中的反应,他反而保持着现有的姿势——那也能使他在史蒂夫的耳边说话,史蒂夫感觉耳廓有点酥酥麻麻。他吐露的气息犹如情人间的呢喃低语,出口的却是:“首先,先生,如果你再不放开,我就要有麻烦了;其次,我只是从他的厨房中顺了一个午餐供应剩下的三明治;最后,看在我只能靠这个三明治果腹的面子上,能不能将你快要淹没这艘船的正义感收一收?”一番话说得又轻又快,他扬扬手上瘪着的纸袋,朝史蒂夫挑起了一边的眉。

 

       “噢先生!太感谢了!请务必帮我制住他!”不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叫喊声。

 

       史蒂夫始终觉得这不太好,正当他想开口的时候,挑着眉的人忽然朝他笑了笑——

       嘴角上翘的角度让人想起阳光下舒展身体的猫咪,那双眼睛里折射了海面上闪烁的金光,眼角的细纹似乎都溢满了快乐,上帝仿佛把世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都用来铸成了这个笑容。

 

       史蒂夫一时晃了神,手上无意识地松开,得了自由的人马上抓住了机会再次跑开。他跑出几步之后朝史蒂夫回过头来,眯起来的眼眸亮晶晶的。他“啵”一声扬手送出一个飞吻,“谢了,正义的使者先生。”

 

       “哈,真是甜蜜的笑容,对吗史蒂夫?”佩姬上前一步饶有兴致地打趣道,又在看到他的未婚夫愣愣注视着男孩远去身影的视线后摇摇头。然后她将身子转过去,迎向气喘吁吁追过来的小伙夫。

       “先生,我想只是一个剩余的三明治,也并不是什么值得满甲板跑的大事……”

 

 

 

 

       “回神了!士兵!”桌子被猛地一敲,猛然回神的史蒂夫吓得一跳,差点碰倒手边一杯丝毫未动的咖啡。他仰起头看着顺势坐在桌角的佩姬,无奈地叹了口气,“佩姬,你不能总是这样……”

 

       “看看,这倒成了我的错了。”佩姬好整以暇的抱起手臂,纤细白净的手指在另一边的手臂上一点一点,“真正的原因分明是你一直对那天的男孩念念不忘,我可是看清你对他朝思暮想的模样了。”她又捂住额头,显出一副十分痛心的神色,“我的未婚夫居然心心念念着我以外的人,噢这真是!”

 

       史蒂夫似乎已经习惯了对方这样的表现,他嘬了一口早已凉掉的咖啡,又皱着眉放下,“得了佩姬,你清楚我就有如我清楚你一样。”他双手交握放在桌上,朝佩姬露出一个关怀的微笑,“我看那位史塔克先生就十分得你欢心。”

 

       “史蒂夫!”优雅的音调被猛然拔高,佩姬瞪大了那双迷人的眼眸,“什么时候你竟学会拿我打趣了?!何况这样质疑你的未婚妻,可真令她难过!”

 

       “行了佩姬,”史蒂夫有点憋不住地笑出声来,他站起来拍拍她的肩,“你我早就认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婚约也只是双方父母幼时定下的玩笑话。这回你拿出来当挡箭牌,无非是不想招惹些无趣的苍蝇罢了。”

 

       佩姬耸耸肩,“有时你说的话总会让我怀疑,你到底是不是那个与女孩搭话只会探讨天气和新闻的愣小子。”

 

       史蒂夫耳根忽地就有些发烫,他握拳抵到唇边咳嗽一声,“我出去透透气。”边说着便已落荒而逃。

 

       “噢,多么可爱又纯情的男孩。”佩姬捂着心口感叹。

 

 

 

 

       黄昏时分的海面泛着金色的波浪,仿若上帝慷慨地洒下一片片闪耀破碎的金箔。甲板上已经不复熙攘的人群,只剩三三两两分散在角落,或谈笑或独坐。暖黄的夕阳给一切都镀上一层柔和的薄纱,显得平静又温馨。

 

       史蒂夫靠着甲板边的栏杆,带着咸味的海风吹拂起他额前的碎发。他又想起那天擦过他脸颊的发丝,那是棕褐色的、柔软的,他甚至还能回想起它们蹭过脸颊时痒痒的触感。

 

       “嘿珂拉,就是这样,没错!太棒了,你是我最棒的女孩!”

 

       有如暴风雨来临前的闪电在脑中划过,史蒂夫猛地回头,他认得这个柔软的嗓音——

       和拥有这个嗓音的男孩。




       TBC.





 


评论(7)
热度(39)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