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in

❤️

【Evanstan】Double Jealousy(完)

@Eleven碎碎碎   @stucky迷虫   @风声边界  妹子们的点梗!希望你们喜欢XDD

*一切同人皆AU,与真人无关,无关,无关

*甜饼复健(1/3)


 

 

       Double Jealousy




       “嘿Seb,”Chris蹭到注视着电脑屏幕的爱人旁边,低低地开口,“我明天就要去跟Jenny吃饭了。”

       Sebastian敲着键盘的手指没有丝毫停顿,他头也不回地回答:“嗯,我知道,祝你和她晚餐愉快。”

 

       Chris有些沮丧,他不死心地凑近Sebastian,拿鼻尖拱拱他的耳垂,“可明天开始我和她就要像你和Margarita一样了,Sebby,”他又特地重复一次,“你和Margarita那样。”

 

       正在专心创作的人被耳边的热度惹得躲了一躲,他的视线依然黏在屏幕上,却分出一只手来揉揉Chris的脸颊,轻柔又亲昵,“好了亲爱的我知道,我和Margarita是纯粹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所以我相信你和Jenny也会是的。”

       Chris的眉毛皱成了一个“八”字,他十分委屈,“可是……”

 

       “我的男孩,成熟一点,”Sebastian将手顺着他的下巴勾一下然后收回去,“让我写完这篇专栏好吗?”

 

       Chris看着自始至终都没有转过来看他一眼的爱人,觉得他的Sebby盯着电脑屏幕的那双眼珠子都泛着蓝色的幽光。

       噢,真是冷酷又无情。他苦恼地把头毛抓得乱七八糟,气呼呼地走到卧室“啪嗒”一下把自己摔进床垫里。

 

       不行!他得做些什么!

 

 

 

 

       “所以你是说,我们的香草冰淇淋比起你要和别的女生炒绯闻更在意他的写作,而你却对他的绯闻吃醋得不行?”Mackie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隔着他那副新买的墨镜朝Chris抛媚眼。

 

       “嘿我不是吃醋,我只是对那有点上心!还有,不准叫我家Sebby香草冰淇淋。”

       “先走了兄弟。”

       “行就叫这一次。”

 

       Mackie重新把墨镜推到额头上,他咂咂嘴,“伙计,你要知道,你们家那条性感的小鲈鱼可比你难对付多了。”Chris朝天翻了个白眼,“好吧,比你成熟多了,因为他明白这是你的工作需要,所以才没什么反应。”

 

       Chris抓起搭在椅背的外套就想起身,被Mackie一把按下,“嘿,嘿,好了我知道我知道。”他看着Chris撇着嘴坐下,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又清了清嗓子。

       “你知道吗,当我的甜心不理我的时候,我通常不会使劲地粘着她,反而会适当疏远一点。这就跟猎兔子一样,你得离诱饵远一点,小兔子才会放下戒心朝你走过来,然后你就趁那时候,‘砰——’”Mackie双指并拢做出一个枪击的手势,用嘴朝那上面吹气,朝Chris扬起一个得意的眼神,“而当小兔子开始主动向你示好的时候,你得抵住诱惑,先等一阵,然后再收网。当然,这一招一定得把握好分寸。”

 

       Chris身体后仰尽量远离黑人哥们儿,他满脸都写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Mackie。”

 

       “当然我可爱的妻子绝对是我忠诚无比的信仰!Come on是你问我怎么办的兄弟,你不能歪曲我的好心!”Mackie拔高了音量为自己打抱不平,他满意地看着Chris一脸鄙夷地将身子弯回来,继续道,“这才是我的好小弟,既然这样哥再免费给你传授一招,保证见效。”

 

       Chris看着他一脸怀疑地挑起眉。

 

       Mackie嘴角扬起一抹暧昧的笑容,他压低声音道:“当前面那招出现不奏效的意外情况,我通常会让我的僚机——我忠诚又可爱的儿子,去他妈妈面前跟他提提我,讲讲我。”他大手一挥,墨镜闪闪反光,“百发百中,从未失手。”

 

       Chris一个白眼翻得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他没好气地回答:“Mackie,就算我和Sebby夜夜加班,我们两个也是生不出孩子的!”

 

       “天哪Chris,我知道你蠢,但我没想到你这么蠢!”黑人哥们儿抱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甚至夸张到连墨镜都要摘下来好方便擦眼泪,他冒着断气而绝的危险断断续续接道,“我、我的意思是,找个你们俩的朋、朋友,在Sebastian面前提提你跟那个女生的事,旁敲侧击,懂吗?”

 

       Chris在一旁Mackie不能自理的笑声中恨恨地将自己那杯饮料一饮而尽,杯子“啪”一声落到桌上。

       好像,有点道理。

 

 

 

 

       Chris穿好鞋子起身,朝屋里扬扬手喊道:“Seb,我去和Jenny逛街了。”

       “玩得开心。”Sebastian的声音从屋里传出来,显得闷闷的。

 

       Chris叹了口气,“砰”一声关上门。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他第三次打着“和Jenny出去”的名义到朋友家蹭饭了,为的就是引起Sebastian的注意,幸运的话或许还能造成他一点点的吃醋。可事实是,他的爱人对此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在意,甚至看着电脑的时间比看着他的时间还要多。

 

       背靠着门板将头抵在那上面的Chris皱着眉拿出手机,“兄弟,该你出手了。”

 

       他没有看到的是,屋里的人在和他道别后,飞快按着键盘的手猛然停滞,探出头看向那扇被大力关上的门,咬着唇若有所思。

 

 

 

 

       “嘿小鲈鱼,你的小男友最近和那个叫Jenny的女星走得很近啊。”Mackie戴着他那副闪闪的墨镜朝Sebastian抛了个媚眼。

 

       搅着咖啡的手一滞,液体中形成的小漩涡霎时消散开去,一丝痕迹都没留下,他平静地回答:“我知道,Jenny是公关给他安排的,就跟我和Margarita一样。”

 

       “噢可不是这样的兄弟,”黑人哥们儿将手交叠在桌上,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虽然我对你男朋友的智商十分有信心,他绝对没那个脑子想得到出轨这种事情。可是你得知道,他那种对人亲切友好又诚恳的稀有品种,说不好交朋友交着交着,就被陷进去了。”

 

       Sebastian想起最近Chris日渐频繁地出门,也不像往日一样黏他。他捏紧了手上的咖啡勺,手背有淡淡的青筋浮现。

       “我相信Chris。”

 

       “噢,谁不呢?”Mackie透过墨镜看那些突起的筋络,咧出一口大白牙,笑得和善又真诚,“我只是说,除了他以外,你得注意一点。”

 

       Sebastian哽了一下,他咬着牙关将那柄小银勺猛地搁到碟子上,发出一声炸裂般的响声。

       他莫名地就觉得,Mackie的牙有点辣眼睛。

 

 

 

 

       “我跟Jenny今天约好了,Sebby我走了。”Chris朝身后挥挥手,打开门就准备往前迈步。

       “等等!”背后突然一热,腰间就被圈住,那双手顺着自己抓着门的手将它扯回来关上,鼻尖漂浮着熟悉的古龙水味,久违又令人惊喜。

 

       Chris一颗小心脏欢呼雀跃地跳动:上帝啊,终于开始奏效了吗?

 

       他压抑住满心的激动,尽量缓慢又从容地转过身来回抱住Sebastian,问道:“Seb,怎么了?”

 

       Sebastian深吸一口气,朝他露出一个最甜蜜的笑容,“或许,我是说,今天杂志社给我寄来了他们的最新一期,我的文章被发表在上面了,所以我下午去买了点吃的,我想,或许我们今晚可以开瓶红酒庆祝一下?”

       灰蓝的眼睛里好像揉进了被打碎的星光,细碎地闪耀着令人迷醉的光芒。

 

       Chris几乎要控制不住喜极而泣的眼泪,Mackie这刻开始你就是我的偶像!

 

       就在“当然没问题宝贝”即将脱口而出的时候,Mackie的教导突然魔怔一般在他脑海里响起来。他晃晃头将黑人哥们儿的声音晃出脑袋,然后一狠心一咬牙对Sebastian说:“我很乐意Seb,可是公关已经跟Jenny约好了,抱歉亲爱的,我们回头再庆祝。”

       他说着在Sebastian脸颊飞快地亲一下然后马上转身去开门,上帝,再看一眼他恐怕就出不了这扇门了!

 

       “我是不是做得不够?”身后突然传来低沉又平静的声音,跟刚才截然不同。

 

       Chris搭在门把上的手一僵,心脏猛地一下沉下去,他有些慌:Sebastian现在绝对不对劲。于是他第二次将手缩回来,转身用双手圈住爱人的腰,就像他刚才对他做的一样,把声音放得又轻又柔,“当然不是亲爱的,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Sebastian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将它呼出来。片刻后他睁开眼,尽量放松自己的表情和语气说道:“Chris,我知道最近可能因为我的爱好而使我和你一起的时间减少了,可这并不代表我对你的爱减少了,好吗?”他努力朝Chris露出一个微笑,紧皱的眉头却出卖了他的情绪,“所以,今晚能为我留在家里吗?”

 

       Chris望进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那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他,只有他。

       他的心软得一塌糊涂,滴滴答答地化成一滩水在身体里涓涓流动,温暖了四肢百骸。

 

       “噢当然Sebby,可是我的确跟Jenny约好了,就像你平时跟Margarita一样,所以……”

 

       “去你的ChrisEvans!可我跟Margarita只是朋友!”Sebastian忽然挣脱他的怀抱,爆发似的大喊,他的脸涨得通红,脖子上青筋突显,似乎这情绪已经积压在心中很久。

 

       Chris一头雾水地看着突然变脸的爱人,有点反应不过来。他当然明白Sebastian和Margarita只是朋友,他还在Sebby的介绍下跟那位女士共进过晚餐,他对自己的爱人和那位可爱的女士都抱有绝对的信心。

       他试探性地回答:“呃,可我跟Jenny也只是朋友?”

 

       “听听,多么感人,你们的‘友谊’已经值得你用疑问句了!”Sebastian的心脏“咚咚咚”跳得飞快,指尖不可抑制地颤抖,他的语气满是恼怒却又令人难过,“而我却还在这里企图用我的文章和红酒挽留你!”

 

       “你到底在说什么?”Chris似乎沾染上他字里行间的气恼,又或者是被Sebastian的言语刺激,出口的话语也变得不再柔和,“首先我和Jenny只是朋友,整个公关团队和她本人都可以成为我的证人;其次你是对的,试图用你的文章来挽留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他恨恨地咬咬牙,要不是Seb那可爱的小爱好他也不至于被冷落那么久。

 

       “噢,所以现在倒还变成我的错误了?!”

       “毫无疑问!而且你还允许Mackie叫你香草冰淇淋和性感小鲈鱼!”

 

       两个人突然同时安静下来,互相对望了一眼。

 

       “去他的Mackie!”

       “去他的Mackie!”

 

       “听着Chris,”Sebastian率先出声,他鼓起的脸颊无声地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我想现在你我的脑子都不是很清楚,我觉得我们需要时间冷静下来才能好好谈一谈!”他说着头也不回地转身回到卧室,把门关得震天响。

 

       Chris被巨大的关门声吓得呆了两秒,待他反应过来马上提起脚追进去,就在他准备抬起手拍门的一刻,眼角有什么忽闪忽闪的东西引起他的注意。

       他转过头去,下一秒他才明白,他的Sebby为了这个晚上花了多少心思。

   

       他看到了冒着明亮火焰的蜡烛,看到了洒落桌面的玫瑰花瓣,看到了一桌自己最爱吃的食物,他甚至看到了倒好的红酒,杯口还被细心地擦拭过,明亮又干净。

       就像那个人注视着自己的眼睛。

 

       他慢慢收回抵在门板上的手,小心翼翼地朝那张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打碎的、美梦一般的桌子走近,他看到,那上面摊开着一本杂志,刚好是其中的一个专栏。

       专栏的标题是“《拥有一个合契的伴侣是怎样幸福的体验》”。

       作者是,Sebby。

 

       “天哪Chris你帮我取这个笔名不会太恶心吗?而且万一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怎么会,明明很可爱。再说,叫Sebastian的人太多了,不过当然,我还是觉得我的Sebastian最好听。”

 

       他捧着那本杂志,看着那上面的文字,一字一句,一行一篇。

       他的心融化了,崩塌了,溃不成军,所有怒气所有不满都烟消云散。

 

       “嘿Sebby。”他敲敲紧闭的房门,将额头抵在上面。

 

       “我和Jenny是合作伙伴和朋友,就像你和Margarita一样,在这一点上,请你一定要像我相信你一样相信我。这几天我频繁地出门,只是打着和她出去的名号到几个朋友家蹭饭,因为我觉得你完全不在意我跟谁在一起做事,当然我绝对不是怀疑你对我的爱,这只是我莫名其妙的心思作祟,所以在这一点上,请你接受我的道歉。你那个可爱又有益身心的爱好我本应尽全力支持,可我却因为它而误解你,所以,希望你能再次接受我的道歉。”

       “我为我幼稚而无知的想法和行为道歉,对不起。”他稍稍退后,眼里是融化的三月湖水,“最后,我只希望你知道,刚才我本来想说的是‘可是我的确跟Jenny约好了,就像你平时跟Margarita一样,所以能允许我打电话跟她说声抱歉吗?’”

 

       门“砰”一声被打开,开门的人舔着他那双红润无比的嘴唇,一双眼睛亮得惊人。他说:“我也只希望你知道,我从不会不在意你,我不会说什么‘正是因为我太在意你’的屁话,所以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好,请你告诉我,我会以你的意见为首要考虑条件。”

 

       他说:“我只希望你知道,我爱你。”

 

       Chris看着Sebastian,心里那些幼稚的想法已经被全部搬空,现在填满心房的,是他们之间无限的爱。他们不约而同地伸出手来将对方拥进怀里,感受着彼此怀抱的温度。

 

       “好的。并且,我也爱你。”

 

 

 

 

       后来,他们打电话给Jenny道歉的时候,那位善解人意的女士在电话里表示完全没关系,“Margarita跟我说过要注意随时免疫你们之间溢出来的爱。”

 

       以及,当有一次Mackie无意间暴露了他给Chris支招的事实后,Sebastian和他们俩都冷战了整整一个星期。

       对,他们俩。




       END






评论(18)
热度(118)

© Bradlin | Powered by LOFTER